“学分银行”是模拟、借鉴银行特点,以学分为计量单位,对学习者的各类学习成果进行统一的认证与核算,具有学分认定、积累、转换等功能的新型学习制度和教育管理制度。
 
  “学分银行”是学习者获取学历文凭、职业资格证书的新渠道,自学成才的新途径,获得评价和鼓励的新形式。建立“学分银行”制度已经成为世界众多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趋势。
 
  国家开放大学获教育部批准开展“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制度的研究与实践”项目,探索建立国家“学分银行”制度。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是国家“学分银行”制度的组成部分。它以服务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宗旨,致力于为组织机构与社会成员开展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以及其他形式的学习成果认证、学分积累与转换服务,是面向全国的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管理与服务体系。
 

教育部网站 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网·国开在线

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534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2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75号 邮编:100039

联系电话: 010-88257200    联系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