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国家开放大学建校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摘自:国家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19/6/24 14:55:40 

2019年6月21日上午10:00,国家开放大学办学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教育部有关领导、国内外嘉宾、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家开放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合作高校行业代表、教职工校友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回顾国家开放大学40年的发展之路,展示40年办学成就,展望未来美好前景。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同志,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同志,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同志,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吕世明同志,国务院参事汤敏同志出席了大会。

教育部、水利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统计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相关部委,中央军委、空军参谋部、武警部队,北京市教委,合作高校、行业协会、企业,各地方开放大学、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等相关机构的领导代表;专家学者;总部教职工代表、学生校友代表;以及新闻媒体朋友等近400人参加了大会。全国各分部、学院、学习中心以及总部各部门设立了400余个分会场观看直播,约有3万余人通过各类终端自主观看直播。

北京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清华大学、水利部人事司、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20家单位为校庆发来了贺信。

孙尧转达了陈宝生部长对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全体师生员工的问候,对40年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为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

孙尧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国家开放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努力践行“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整合共享全国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社会成员和学习者受益。要引领各地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改革创新、形成合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坚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40年来,国家开放大学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开放大学之路。40年来,学校始终适应中国国情,扎根中国大地,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要,以开放的理念和方式办学,坚持面向地方、面向基层、面向农村、面向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办学方向,坚持“名师名教”和质量立校,追踪和应用先进信息技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了一个遍布全国城乡的办学体系网络,被称为一所新型的“互联网+大学”“没有围墙的大学”。

教育部网站 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网·国开在线

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534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2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75号 邮编:100039

联系电话: 010-88257200    联系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