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7/27 16:55:00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

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于2013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是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合作,面向软件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组织机构,是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开设专业

(一)专科起点本科专业:软件工程。

(二)专科专业:软件技术。

(三)“新型产业工人培养和发展助力计划”专科专业: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二、招生对象

(一)专科专业: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

(二)专科起点本科专业: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的高等专科(含专科)及以上学历者。

*报读学生须为从事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相关领域的行业从业人员。

三、报名方式及入学办法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月21日。

(二)报名地点:

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当地学习中心。

(三)报名材料:

1.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报读本科专业的学生,除了要满足以上“条件1”的需求外,还需要学生本人学历证明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新生报名同时需要采集录取照片,照片采集可通过“国开照片采集工具”小程序进行采集。

(四)报名录取:

报名工作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和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学历教育有关规定执行,学生通过入学资格审核后,通过学信网注册学籍入学。

(五)注册时间:

秋季注册学籍时间为9月-10月,录取时间以国家开放大学录取通知书为准。

四、收费标准

报名学费按照《关于规范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行业学院收费标准的通知》(国开财资〔2018〕5号)文件执行。>>>点此查阅文件

五、学习方式

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教学平台支持学生在线学习。学生参加在线学习或面授学习,完成课程作业,参加课程考试。学生主要利用学校指定的网络课程(含音视频资源)和文字教材等多种媒体资源进行学习。学生一般通过登录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点播和查看网上教学资源在线学习,利用论坛、网上直播和视频系统等网络交互手段与同学、教师进行学习交流,也可以根据教学安排到学习中心参加集中面授学习或参加小组学习。

六、毕业及颁证

学生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专科专业最低修业年限均为两年半。国家开放大学实行学分制。学生在学籍有效期内取得规定的毕业所需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本科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学位证书查询网站——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dgdc.edu.cn)查询。

七、注意事项

我院不与中介机构合作招生,报名人员请到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设在当地的学习中心现场报名或通过拨打招生电话咨询。请广大学生维护自身权益,谨防上当受骗。

八、联系方式

各地学习中心具体联系方式可在学院网站内查询或拨打学院招生电话进行咨询。

 

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8257200

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招生监督电话:010-88259009

详情请查询相关网站:

www.ouchn.edu.cn(国家开放大学官网)

sun.zs.ouchn.edu.cn(国家开放大学阳光招生服务平台)

rjxy.ouchn.edu.cn(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官网)

具体招生事宜(专业、学费)请垂询当地各学习中心。

 

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样式:点击链接查看证书样本

教育部网站 中国现代远程与继续教育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网·国开在线

国家开放大学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53447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291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75号 邮编:100039

联系电话: 010-88257200    联系邮箱